静脉血栓是什么?静脉血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?

2022-01-18 17:00:37 来源:

  静脉血栓是指静脉血管内形成的血栓,血液在静脉腔内不正常的凝结,由液体形态转变成固体形态,阻碍了静脉腔,导致了静脉回流的障碍,形成了一系列静脉淤血的症状,叫做静脉血栓。



  在临床上,静脉血栓形成的原因分为三大因素,一类因素是患者出现血管壁的损伤;另外一类因素是患者的血流比较缓慢;还有一类因素是患者的血液呈高粘稠度状态,如癌症患者、长期口服避孕药患者。需要注意的是,患者一旦形成静脉血栓,通常是多因素、多方面所造成的,所以考虑问题要综合进行判定,不可片面。


  另外,如果患者出现静脉血栓的话,通常还有一些诱发因素,比如说,如果患者行深静脉置管,就容易导致患者出现深静脉血栓;如果患者是一个恶性肿瘤的病人,那么也有可能会出现静脉血栓;再加上怀孕、近期外科手术、创伤以及遗传性血栓形成倾向等,都可以导致患者出现静脉血栓。


  常见的静脉血栓分为浅静脉血栓和深静脉血栓。


  浅静脉血栓程度比较轻,比较常见,比如输液经常引起的静脉炎。


  深静脉血栓是指在深静脉内发生的栓塞,如未及时治疗急性期可发展为肺栓塞,后期也容易形成血栓后综合症,影响工作和工作能力,需要系统和规律的治疗。静脉血栓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,绝大多数都是由于静脉损伤,血流缓慢和血液的高凝状态形成的血栓。


  因此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来减少静脉血栓发生的诱因,正确评估,早期预防,一旦形成血栓,需要到正规医院去进行诊断和治疗。
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为什么肿瘤病人会被下肢深静脉血栓青睐?血栓的发生原因是什么呢?

    腿肿胀青紫,落地走不了路,要担心下肢深静脉血栓。你知道血栓的发生原因是什么吗?为什么它更喜欢肿瘤病人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手术方法是什么?术后后遗症有什么呢?

    血栓,近年来走入了大家的视线,血栓会出现在身体的各个部位,搞得人心惶惶。当血栓出现在下肢时,就有了下肢深静脉血栓。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手术方法有什么呢?术后的后遗症有什么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