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手术方法是什么?术后后遗症有什么呢?

2022-08-23 16:38:43 来源:

血栓,近年来走入了大家的视线,血栓会出现在身体的各个部位,搞得人心惶惶。当血栓出现在下肢时,就有了下肢深静脉血栓。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手术方法有什么呢?术后的后遗症有什么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手术方法有什么呢?

1.开放手术:例如即切开静脉取栓术,具有一定的创伤,血栓复发风险相对较高,临床已较少利用,但对于严重下肢深静脉血栓病例,如出现股青肿的表现后,还是应该考虑切开取栓术尽快恢复血液回流;

2.微创手术:下肢深静脉血栓的介入治疗是通过静脉穿刺,对静脉内血栓进行溶栓或吸栓治疗。在抗凝治疗下仍有一部分病人会出现下肢深静脉血栓后遗症,血栓清除可有效改善预后。目前下肢深静脉血栓的介入治疗主要是在滤器植入后,结合导管溶栓治疗及血栓抽吸治疗的综合立体治疗。其中滤器植入主要为了达到拦截血栓脱落造成肺栓塞的目的,而通过腔内治疗如导管溶栓、血栓抽吸等则是为了快速清除血栓,改善血液回流,改善肢体症状及预后。但介入治疗风险较药物保守治疗高,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谨慎选择。

下肢深静脉血栓术后后遗症会有些什么呢?

下肢深静脉血栓的介入治疗包括导管溶栓及导管取栓,术后有复发的可能。

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成因主要包括血液回流异常,血液高凝状态和血管内皮损伤等,好发于长期制动,外科手术后患者和肿瘤患者。其治疗以抗凝治疗为主,如存在抗凝无效或考虑出现远期下肢静脉回流障碍影响较大的患者,可考虑下肢深静脉血栓的介入治疗包括导管溶栓及导管导管取栓术,可有效减少血管内血栓和减轻静脉的血液回流障碍,但难以完全清除残余血栓,术后仍有可能出现下肢深静脉血栓后遗症,可表现为患肢慢性水肿、静脉曲张、皮肤色素沉着和淤积性皮炎等。同时下肢深静脉血栓也有复发的可能。

医生在线提醒:若患者确诊下肢深静脉血栓,请及时就医。
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为什么肿瘤病人会被下肢深静脉血栓青睐?血栓的发生原因是什么呢?

    腿肿胀青紫,落地走不了路,要担心下肢深静脉血栓。你知道血栓的发生原因是什么吗?为什么它更喜欢肿瘤病人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手术方法是什么?术后后遗症有什么呢?

    血栓,近年来走入了大家的视线,血栓会出现在身体的各个部位,搞得人心惶惶。当血栓出现在下肢时,就有了下肢深静脉血栓。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手术方法有什么呢?术后的后遗症有什么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